close

IMG_5017.PNG

Covid-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,這幾天打開新聞雙北群診人數不斷向上攀升...真的希望能快點緩和下來,不要再擴散了!回歸到我們原本的日常生活,沒有「口罩」的日子。

IMG_5007.PNG

回想去年的母親節後,我也是為了工作而踏上了未知,而且在疫情也相當嚴重的時候(家人還擔心到哭)但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難得可貴的經驗,我得把握。(希望我老闆有看到這一段😅)

IMG_5008.PNG

在飛前,大家都有給我好多的口罩、酒精、及各種叮嚀,我也準備了免洗內褲、上網看別人的隔離經驗談。

IMG_5009.PNG

目的地是深圳,只是台灣因應疫情沒有開放直飛班,所以得先飛去廈門(聽說廈門隔離飯店比較優質)14天隔離後再轉乘高鐵至深圳,在台灣松山機場時,我還買了免稅Jo Malone😗😗

IMG_5010.PNG

準備要登機就把配備都穿好啦!

萬萬沒想到比我想像中複雜好多好多,當然都是為了這個世界上每一位人士的安全所以建立的機制關卡,飛往廈門前要先登記資料,到達後要做抽血檢測、篩檢(捅鼻子..)👃

除了排隊就是等候然後在排隊,離開機場後被載往一個聚集地,是等分發隔離酒店的地方,會依照你要去的城市分南北邊,我因為是深圳,所以廣東區的都會在同一邊,但不同酒店。

IMG_5011.PNG

與同梯的上車後,一路被載往要住14天的『廈門日東花園酒店』,酒店旁邊有一家大型的KTV,廈門雖然我才經過兩站(機場及飯店)但實在是蠻喜歡的了,之後疫情好,想安排去走走玩玩!

真的要抱怨的就在這裡了,酒店的工作人員可能因為沒有交接好工作內容,導致人員分配不均,我們在悶熱的氣候下站在大廣場等候了近兩個小時,才完成所有入住前的手續.....(大家都氣炸了😖😤)真的要好好檢討!!!

IMG_5012.PNG

IMG_5013.PNG

後來入住了超大的兩張雙人床的房型,要住14晚含三餐都是酒店準備,礙於不能吃的太燥熱,所以早中晚食物都偏清淡型的。

IMG_5016.PNG

IMG_5018.PNG

IMG_5021.PNG

住了十四天吃了四十二餐,早上的早餐都一樣,中餐也一樣,晚餐也沒變呦😊😉

IMG_5019.PNG

還好出外真的靠朋友,謝謝當時來為我送餐的廈門朋友們!(可以吃吃外面的食物,當時真的感到幸福)感謝😘

IMG_5020.PNG

十四天中在房間裡,早中晚都要量體溫後回報酒店群組,除了遠端視訊開會,其他真的就是上網(網速巨慢!)看書、健身(絕對不能少!)然後找事做這樣,我每天都會請酒店人幫我更新一次備品,還是會害怕不乾淨,感染....等等。最後一天會再做一次血液檢測後就可以打車離開啦!!

IMG_5014.PNG

這是很難得的經驗,所以我選擇跟大家分享,也分享隔離日子,大家真的不要害怕,好好的休息。我們都能再見那一個健康、明亮屬於自己的小日子!

再次感謝廈門日東花園酒店 (RiDong Garden Hotel Xiamen)的照顧!

arrow
arrow

    Hen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